close

我大多數的朋友都覺得我管教小孩太嚴格,也有人說我是軍式化教育,我媽跟雷克斯總不斷提醒我蘿莉塔只是個小孩.

我自己有認真思考過他們說的話,我承認比起很多人我是個要求太多的媽媽,但是因為我知道小時候的教育,環境,思考,及喜怒哀樂,都會影響到未來長大後的行為

我愛之深必須責之切,為她我也必須以身作責改掉許多小習慣,但我願意,小孩要寵也要教,賞罰分明,是我對自己的要求與期許

前不久蘿莉塔學校針對她做了氣質分析,父母與主任必須坐下詳談,針對蘿莉塔的氣質與教導方向,在詳談中主任說ㄌ一句話:[茹婷媽媽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ㄌ]讓我哭ㄌ許久

是呀!誰能了解,我是因為太愛她ㄌ,必須要希望能教會她很多觀念,因為很多事都是小觀念延伸出來的,而她又是那麼的像我的個性,我希望她不要重導覆轍

朋友說我對芙蘿拉比對蘿莉塔好,在態度上口氣上動作上都感覺的出來,其實我自己也有感覺,但我的愛是一樣的,教育的想法也是一樣的

不一樣的是,因為姐姐帶妹妹教妹妹,讓妹妹少錯很多事

不一樣的是,姐姐的個性像媽媽,悲觀鑽牛角尖的態度比較多,妹妹的個性像爸爸,樂觀積極的態度比較多

不一樣的是,雷克斯雖然說妹妹愛撒嬌比較可愛,但是他的態度上口氣上動作上都讓人感覺到他是疼姐姐的,他常忘記照料妹妹這點會讓我更加記得要多關照妹妹

手心手背都是肉,捨棄誰都是我所不允許的,孩子的成長及個性品德的養成只有一次,長大後要修正需要毅力與時間,有的則是潛藏在內心處的無法改變

我不是聖人不是一定能把小孩教的多好,也不是說我的方式思想就一定對,教ㄌ小孩長大也不一定就保證傑出

但是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生活及人生,是身為母親的我必須要給予她們的責任,也是我最重要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in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