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蘿莉塔跟我都是過敏性鼻炎的受害者,只要天氣變化大就會打喷涕流鼻水,有時睡覺還會鼻塞,影響睡眠

一般感冒流鼻水的症狀,在我們這種過敏性鼻炎的人身上看來格外嚴重,因為過敏+感冒=更嚴重

蘿莉塔剛上學的前兩個月,一直反覆在過敏與感冒中輪替,鼻水一再流入喉嚨又會引發咳嗽,氣管炎,為了避免這個情況,嚴重時需每天帶她到診所給醫生吸鼻涕,以減緩鼻水流入喉嚨的機會,加快復原的速度

沒有鼻炎的人,很難了解鼻炎的痛苦,為了解決來回跑診所的時間,我開始尋找好用的吸鼻器,一般婦嬰用品店賣的吸鼻器沒有什麼吸力,對於小嬰兒的鼻水或許有用,稍微嚴重一點時就吸不到鼻涕了,看了很多網路介紹的資料,符合我所要求的功能都是在醫療用品店才買的到,一台要價3000以上

先前試用過Sindy家的康是彼第1代蛋型機,感覺吸力滿強的,若是鼻涕黏稠可先用蒸氣軟化鼻腔再吸出,很符合我的要求,我購買的是第2代蛋型機,功能與第1代相同僅外表稍做改變,第1代是全蛋外型,比較佔空間,圓型後背不易擺放,第2代蛋型機為半蛋型,後背平整,易擺放

蛋型機的3合1功能為~支氣管喷霧功能,鼻腔清潔沖洗,鼻涕吸取,一台NT3000-共有藍,黃,粉紅三種顏色

[支氣管喷霧功能]在喉嚨發炎時使用,可外加鹽水,利用蒸氣噴霧舒緩喉嚨症狀,我有試用過一次,沒有感覺到像醫生在噴喉嚨的那種強勁的感覺,是屬於那種很細的噴霧

[鼻腔清潔沖洗]在鼻涕黏稠時使用,可先用蒸氣軟化鼻腔再吸出,也可清洗鼻腔,有些醫生建議鼻炎患者可清洗鼻腔,說是可減少鼻炎的發生,由於我本人不喜歡水在鼻腔內的感覺,所以還沒試過

[鼻涕吸取]這是最普遍會用到的功能,一台機器有一個統一尺寸的吸取頭,我個人覺得對嬰兒及幼童來說太大洞了,我另外購買了大象機的吸取頭,一組兩個不同的尺寸,其中一個吸頭較小,不會有把孩子的鼻子撐大的疑慮,試用結果:大象機的吸取頭確實可用在蛋型機上,但無法像原先的吸取頭一樣完全卡住,僅卡到三分之二,不過已是完全緊密且不會影響到吸力,我試用後十分滿意它的效果,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很適用

康是彼第2代蛋型3合1鼻腔清潔噴霧器 

我的碎碎唸~建議大人在購買吸鼻器時,要先身體力行試用過,才能了解用在孩子身上是何感受,也唯有自己使用過才知道如何做到事半功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in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