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衛生署在加強查明速食業者的油品問題,被點名油品很久才換,油品含不良物質的速食業,跟我們生活最相關的就是麥當勞了,看到新聞,我一定也不訝異,反倒是覺得終於有人也注意到這個問題了

麥當勞在台灣賣的很好,起源於他的廣告行銷做的很好,快速性及方便性的很高,過去我各人可能一兩個月才會吃一次麥當勞,因為我也不是很愛吃漢堡薯條類,但自從有小孩後,為了玩具或是外帶購買方便,麥當勞成為一個月至少吃一次的選擇,但我知道有更多人是一週一次的選擇麥當勞,我不是要放馬後炮,但在很久以前我就覺得他們的油時常有問題,就我們家安康這家店來說,有時購買薯條時吃起來就是香香的薯條味,有時吃起來卻是滿滿的油膩味,對我這種神經大條的人來說,讓我能一口就吃出來有問題的,那應該不是隔一夜的油而已,自從吃過一次那種味道,每次我在購買時都會看一下炸薯條的油巢,若是油是清徹黃色的當天的薯條一定是香香的,若是油是混著咖啡色的那就一定是油膩味的薯條,當時我也不知道能向誰反應,若是買到油膩的就只能自認倒楣的丟掉不吃,最後甘脆就少去買麥當勞吃

說實在的,看到新聞時我一直在想終於有官員知道該徹查這些與大眾惜惜相關的速食業了,一般大眾至少有八成都是食用外食,現在查的是速食業,那連鎖的鹽酥雞店及便當業者呢!用到油的業者實在太多了,要查每一家店,真的是需要不少時間,就算複查合格了,未來是不是就一定是合格的!是不是油商那邊也應該下手查核!要業者每天都換油決不能使用隔夜油,那也實在太浪費了,但至少應該視使用油巢的多寡來看是否該換油,一個禮拜至少換一次油才行

我常在想餐飲的這些業者,也應該屬於良心事業,他們若是只顧自己的利異,購買劣質的油來使用,我們這些外食者也無法了解,只能從一次又一次的味覺,去決定是否還要繼續光顧,外食的種類那麼多,會有問題的決不會是只有油而已,這也就是得到癌症的人越來越多,年齡越來越低的證明,因為有問題的東西都是外食者必須用自己的身體去實驗,用經驗去累積的,我們又不可能離開與我們惜惜相關的飲食,忙碌的生活裡也不可能會沒有外食,但我相信有問題的餐飲業,必定是會在時間裡慢慢被人們發現被大眾所淘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in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