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要變成兩個人,要學習接受兩個人所會失去及得到的內外在空間,要學習磨合兩個人的生活習慣,要學習認識體諒對方的生活人事物

兩個人要變成一個人,要學習遺忘與另一個人的回憶,要重新學習一個人,要學習如何面對大家對這件事的關心,要學習如何調整自己的心理

要重新開始,不難,要遺忘回憶,何其困難,更何況是已經相處二三十年的老夫老妻

年長至此遭逢人生最大的壓力-失去親人,又要重新開始學習過日子,何其困難

我也有遭逢此傷痛的朋友,以往我們總是怕觸痛她的回憶,不敢去提起過往,希望能減輕她的傷痛

現在我了解到這種傷痛是無法痊癒的,能減輕傷痛已經是最好的結果

我的朋友十分堅強的面對大家,活在當下,珍惜生命的每一刻,我相信未來她仍有無限幸福的可能

我們都有可能會走到這一天,重新學習一個人的生活,當時可能已年老,也要堅強的面對,重新開始

我也希望每個遭逢人生最大傷痛的人都能學會更珍惜生命的每一個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in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