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公今年要過80大壽,往年都會安排全家上館子吃飯,由三個姐弟一同出錢吃飯及準備禮物,今年特別的是,常駐大陸的大伯會特別飛回來一天陪公公吃飯

往年我也從未特別準備禮物,今年我跟雷克斯提議自己做生日蛋糕給公公時,怕麻煩又知道會多花錢的他,竟然一口答應,怕失敗的我說:[周六要吃飯我周五晚上先做,如果失敗了周六再去買,不保證好吃哦!]雷克斯說:[心意比較重要]

上周五晚上我準備好材料要開始埋頭苦幹時,下班的他跟蘿莉塔不同以往竟搶著幫我打發麵團,雷克斯的孝順始終如一由此可見

製作生日蛋糕  

今年雷克斯生日時我做了一個小的巧克力蛋糕給他當禮物,第一次照書做,竟甜的只吃了一半就丟掉了,這次我選擇做一般的千層蛋糕外面淋上巧克力醬,甜度比書上減少三分之一,雷克斯看到我準備的奶油跟糖直說:[太多了吧!難怪吃蛋糕會胖]

千層蛋糕要鋪一層麵團就烤一次,有幾層就要烤幾次,十分的花時間也很難控制火候,這是烤出來後的外觀,不是專業的烤箱果然還是難控制,外皮感覺有點像餅乾一樣,讓我十分擔心口感

千層蛋糕

裝飾的部份我溶化了苦甜巧克力再加入了增加光亮的奶油、糖等材料,待蛋糕放涼後淋在上面放入冰箱成型,再取些亮光巧克力醬繪上圖片加點裝飾,由於我實在是怕在此功虧一簣,因此只是簡單的上點裝飾

巧克力千層蛋糕 

吃完晚餐後大家看到外包裝都是寫英文的蛋糕盒,一直猜是個很貴的蛋糕,當雷克斯跟大家說是我們自己做的時,我竟然有點不好意思,接下來更尷尬的是,偉偉問婆婆說:[這是舅媽做的嗎?]婆婆竟然對偉偉說:[對呀!舅媽很厲害吧!你媽媽都不會]我只好說:[舅媽做的不一定好吃,你媽買的一定好看又好吃]

靳爸生日聚餐

切開後的千層很明顯,內部也沒有像外觀一樣硬,外觀看起來還滿像外面賣的蛋糕,口感上來說外層是餅乾的感覺,內層像是比較扎實的蛋糕,由於我糖有減半,內層又加了核桃,吃起來不會太膩,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但仍是擔心的問:[還可以吃嗎?]

婆婆說:[可以啦!我最喜歡吃這個外層]公公說:[雖然有點硬,但是當早餐還不錯],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安慰的話,但吃不完的蛋糕婆婆有帶回去,就像雷克斯說的,我的心意大家都收到了

巧克力千層蛋糕切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in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