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跟雷克斯還沒結婚時就到過牛伯伯的生態園區,當時的環境就像[安康蝴蝶生態教育園區]的網頁一模一樣

還記得夏天時,我們就坐在池塘邊一邊餵魚一邊把腳泡在池塘裡涼快,魚會一邊吃飼料一邊啄你的腳

環境跟佔地讓我一度以為市公所有贊助整理,或是牛伯伯本身有一定的資產

其實不然,牛伯伯只是一個獨居愛台灣的人,他認為教育很重要,環境也很重要,所以不收入園費的接待對生態有興趣的人

平時他就養鯉魚為生,自己也種菜養雞鴨,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照顧生態,讓蝴蝶得以生存

養鯉魚是為了賣鯉魚,價格從200~上萬都有,營業所得為的是補貼生態教育園區內的一切

再次到牛伯伯的生態園區,我已是孩子的媽,為了小孩愛餵魚的習性,我們再次拜訪牛伯伯的生態園區

牛伯伯的口氣還是一樣直接,雖然有時會讓人覺得有點兇,但若是小孩不大敢把手放下去餵魚,牛伯伯還會走過來教她 ,面惡心善

他總會說:[孩子要從小就教好,大人要以身作則,要愛護環境,台灣才有希望]

每年的春天,牛伯伯這裡會有滿山滿谷的螢火蟲,帶給我及蘿莉塔滿滿的感動

這幾年越來越多人知道安康也有螢火蟲,去年春天假日我從我家看向牛伯伯,來訪的車子停了一兩公里遠

但牛伯伯年紀越來越大,也越來越沒有經費去維護環境,每次去看到的雜草越來越高,越來越亂

在道路拓寬以後,也開始有有心人士希望他不要再守著這片土地,讓大家利用賺錢,牛伯伯秉持愛台灣愛生態的理由,拒絕與他們商談

上周拜訪牛伯伯時,蝴蝶已在飛,但有好幾個鯉魚池圍起來不能餵魚,詳細了解才知道,竟有人在牛伯伯賴以為生的鯉魚池裡丟入禽流感的外來魚類,一夕之間,六七個池子的鯉魚都不能再販賣,那些都是最貴最好的魚,要價都在兩千到兩萬

不論所為何事,害死那麼多的魚,讓一個獨居老人經濟拮据,破壞這個生態,實在該死

那些鯉魚都將火化,而魚池也需要曬太陽淨空至少半年,這半年牛伯伯能維生的只剩下不到100隻要價200~500的鯉魚

我不明白為什麼,人要如此殘忍,我不知道那些人有沒有孩子,有沒有童年,難道不知道在北部要看到滿山的蝴蝶跟螢火蟲有多不容易

牛伯伯說他會努力撐著,到他倒下為止

痛心呀!這個社會

我的碎碎念:牛伯伯園區外的餐飲業,經本人求證牛伯伯,那並非他本人的資產,與他完全無關係,似有人假藉牛伯伯的名義開立,雖然是離我家不遠的餐廳,也不管那些事與這個餐廳有沒有關係,但我決不會入內用餐,因為我相信你們是同一條船上的

安康蝴蝶生態教育園區  http://www.cynet.com.tw/yahoo/new/htm/garden/indexg.htm 

參觀過牛伯伯生態教育園的Blog介紹 http://blog.xuite.net/five.five/littleMilkTea/14246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in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