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rita上小學已經兩週了,還記得第一天上學,學校有開放家長陪伴,在那半天的活動裡,看到每個不同類型的小朋友及不同態度的父母,有的就是很放心根本沒有家人來,而她也是真的很大方很開心的跟著團體,有的是父母一直在後面提醒他要坐好,要拿什麼,要做什麼,有的是不習慣會哭,或是黏在父母身邊,還有的是一下課父母馬上就遞上早餐,而我們一家人,拿了椅子坐在Lorita的附近,除了照相就是觀察她對老師及同學的反應,Lorita說:「比我活潑好動的人還很多呢!我已經算安靜的了。」

第二天,送她到校門口,我看著她背著大於她身高一半的書包往學校走去,她頭也沒回的往前走去,我心裡的感覺很複雜,因為我知道,小學不像幼稚園,老師同學跟環境都是不一樣的,也不能要求的,但是我相信我教的一切已經夠讓她面對人生第一個獨立的環境了,而這一切都是從她小時候開始常年來的堅守原則而形成

當個堅守原則的媽媽,真的很不輕鬆,長輩會覺得妳不近人情,老公會覺得妳要求太多太嚴格,有些朋友會覺得妳對小孩的要求,好像在變向在責怪他不管教小孩,當然也會有自同道合的朋友,認為教養孩子是重要的課題,這些堅持的辛苦,在看著孩子背影的這一刻,一切都變得十分的值得,這種放心對父母來說是無比珍貴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in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