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看到繪本總是很開心,更何況是一本有著淡黃色簡單優雅外皮的書,

已經認識不少字的Lorita唸著:[當鴨子遇見死神。]

我接著問:[還記得媽媽說過的生命包含什麼嗎?]

孩子接著說:[小孩出生到老了死掉]我很意外孩子們記得上次看書時聊過的話。

 Flora問我:[那這本書的死神會很恐怖嗎?]

我微笑著說:[我們一起來看看。]

翻開第一頁,孩子們異口同聲的說:[死神不會很恐怖。]

故事從鴨子終於發現一直跟在他身邊的死神開始,鴨子很驚訝要面對死神,但經過死神的解釋及微笑友善的態度,他發現死神其實平易近人,

在鴨子跟死神的互動中,鴨子溫暖了死神的心,死神回答鴨子對於死亡後人世間的牽掛,一直陪伴鴨子直到他沒有呼吸,他整理鴨子的羽毛,把鴨子放在河床中目送他漂走

故事唸完後,我發現我們三個竟一同淺淺的嘆了口氣,

我問孩子們:[聽完後有什麼感覺想法。]孩子們都覺得有一點難過。

Lorita說:[人都會死。死神為什麼要把鴨子放在河床上飄走?]

我想了一下回答:[死神手上有很多陪伴的任務,放在河床上飄走就像一種儀式,可能是因為鴨子最愛在水裡游,所以最後用這個儀式送走他。

Flora說:[生命動物都會死,花也會死,只有樹不會死,樹只會長鬍鬚。]她接著說:[如果妳死了,我會永遠記得妳。]

我五歲的孩子竟然說出那麼感性的話,她說完的那一刻,我眼框泛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in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