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全職媽媽的價值來自孩子與先生及周遭的肯定,我個人體驗認為多多少少會需要來自外來的言語肯定

先生的一句辛苦了、老師一句孩子真有家教、外人投以羨慕眼光說:[這小孩好有禮貌好乖]等都是屬於肯定的一種

但我建議全職媽媽要拿定主意對自我肯定,把其他人的肯定當作工作利潤的一種

以我來說

今年姐姐蘿莉塔上小三;妹妹芙蘿拉上大班,不敢說我的孩子家教有多好,但品格上是沒有問題的

絕對不會主動以行動或言語傷害別人,這是身為全職媽媽給自己訂定的最高價值

當我疲累時,孩子會幫我鎚背按摩;當我感冒時,孩子會主動詢問幫忙家事

孩子的心事我有時間聆聽回應,孩子想做的事我有時間了解比較安排

能讓孩子感受到媽媽全部的愛與陪伴,是身為全職媽媽的我所訂定的基本價值

我不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有時也會懶散衝動,但在孩子面前,我必須以身作則,面對自己的不足、督促自己

本來是一個鑽牛角尖的我,因為與孩子的相處看清自己,漸漸地我也成長了

與孩子討論事情中我的心情與困難,把生活中的好壞與孩子分享、互相成長

我跟孩子都是彼此不可取代的心裡治療師,這是最不可取代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in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