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職媽媽是一個24小時為孩子待命的工作,時間總是片段瑣碎,其實也是我自己把小孩擺在第一位造成

每天早上起床為孩子做早餐,送大女兒出門,將衣服放下洗衣機,先享受一下個人時光,吃個早餐看個電視,再叫醒小女兒

在姐姐上學的時間,我除了家事外,時間想為小女兒所專屬

我喜歡在不趕時間的情況下,邊按摩孩子邊叫孩子醒來,兩個人賴在床上,抱抱、搔癢、聊天,有時也用乳液玩起擦乳液遊戲,互相幫對方擦

起床後陪伴妹妹吃早餐、看電視,電視是我早就選定好的內容,迪士尼的系列常有英文或是與品格相關的卡通或影片,陪伴孩子看電視,就是需要加強說明品格好的部份及強化壞的部份如何改進變好

電視看到一個段落就關掉,來去在家上課了,英文26個字母、注意符號、數字、折衣服等輪流邊學邊玩,接下來就要出門接姐姐了

姐姐回家後扣除吃飯時間,我就變身為安親班老師,陪姐姐寫功課,這時陪伴的對象就轉到大女兒身上了

妹妹會坐在旁邊玩貼紙書或是自己去玩玩具,不管姐姐功課寫完沒,最晚兩點半要開始午睡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

全職媽媽也是需要充電的,如果利用此時做自己的事也是可以,經驗之談,到了晚上身體的疲倦容易讓人失去耐心

充電後,若是功課寫完了,起床後兩姐妹就一起玩,騎腳踏車、社區溜滑梯、角色扮演等

如果晚上有才藝課,起床後吃個點心就要出門上課了

陪伴上課一兩個小時不等的時間,我必須準備沒上課那個孩子需要玩樂又不會吵到別人的物品

我必須準備中場休息時間孩子的點心;我也要花點時間與現場的家長連絡感情、交流育兒方法,這也是充電的一種

出門再回家,孩子總是會從疲累樣恢復成活力十足,又開始東摸西動的玩玩具或畫畫

媽媽除了洗碗、切水果,簽連絡簿看公告,還得聽聽孩子又想起的趣事或疑問,有些問題又需要花時間好好解釋

還要隨時注意時間提醒孩子整理書包、收拾玩具,但孩子總是會敷衍在做家事的媽媽收老半天

有兩個孩子的我,又訂定洗澡為孩子與父母單獨相處的時間,希望孩子有些不願讓其他家人知道的事可以在此時提出討論

於是在不忙的情況下我都會幫孩子洗澡,去年爸爸也加入這個行列,享受親情也幫忙分擔媽媽工作時間

若是有孩子生病,晚上媽媽就不能安心睡覺了,隨時注意孩子的體溫、拍拍背安撫孩子

這就是我,甘之如飴的我,雖然是24小時待命的工作,卻是我幸福的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in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